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國際移動力 -- 見證人(V)

By Yen Wen

聽說現在母校所上學生不太参加甚至沒人要参加海外僑校圖書館服務隊和美國實習。

老師好像很難過……XD

想當初也很想去美國實習,可是知道自己不是認真的學生,也不是讀書和做研究的料,加上當時同班同學都很優秀,報名踴躍,所以我直接放棄!

海外僑校圖書館服務隊,在我一考上圖資所時就決定一定要去了,當時馬來西亞跟泰國的服務隊名額很快就額滿了,真的是大家搶著去。我覺得人生不能留下這個遺憾,所以看了青輔會需要圖書館服務隊的名單上,還有個菲律賓的學校,不然就去這個好了,這個在大家印象中治安不太好的國家,好像也沒人有興趣,於是找了同樣憨膽的同師門學長,組了2人隊伍申請計劃,萬萬沒料到,對方是佛教學校,宿舍的部份男女要分開,所以指定要同性別的學生去,當時師長好像覺得既然要一個人去,那就派學長去,因為男生比較安全。我覺得好像不太對,是我想去,學長覺得可去可不去,所以把機會讓給我了!非常感謝~
(雖然到了菲律賓的學校後發現,根本還有好幾間空房,但因為同一個大空間僅限同性別,男性要去另一區……當時已住滿了台灣的役男)

只是想表達,當年對於這種能有政府補助經費出國的機會真的是很搶手……

或許現在不少年輕人需要還學貸,有現實的經濟壓力,需要工作~
或是經濟狀況不錯,出國旅遊的機會很多,也就不覺得機會難得,
或是還有其他原因吧!

撇開服務隊對僑校有多少實質的幫助XD
關於人生,覺得這趟菲律賓僑校圖書館服務

#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體驗不同文化價值觀
#種下喜歡出國旅行看看世界的種子
#有機會跟當地人去秘境小島旅行
#幾乎每天跟台灣役男一起吃晚餐
#認識全家移民菲律賓的台灣人
#第一次到東南亞國家
#第一次看到貧民窟
#第一次親眼看見貧富差距如此大而難過
#第一次買食物給遊民母子吃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在國外那麼多天
#第一次跑馬拉松
#可以用專業幫助他人感覺很棒
#旅行是人生一輩子的養份

世界很大,有機會出去走走,能影響生命和看待事情的角度……

反正出社會後要工作的日子很~長~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