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By 青柳碧人)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青柳碧人的書。第一本《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應該是一兩年前看的,這本書顛覆了日本五個民間故事。兩相比較之下,我覺得第一本比較好看。

圖片來源:讀墨電子書
看書名《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就知道這回是以小紅帽為主角,偵破的四起事件。小紅帽?喔,就是那個格林童話啦。看官哪,各位只要用Google大神去搜尋一下「黑暗格林童話」,就會發現有很多格林童話的黑暗面,櫻澤麻衣還寫過一系列《格林血色童話》。

至於這本《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裡面收錄了三篇格林童話的顛覆版:〈灰姑娘〉、〈糖果屋〉、〈睡美人〉,其中〈糖果屋〉有一點點的那個,其他兩篇沒有很黑暗。但,就如同《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你以為的好人不是好人。

別把這本書當成本格推理看,你就不會失望啦。

最後一篇,〈少女啊,點燃野心的火柴〉,則是關公戰秦瓊、張飛打岳飛,小紅帽橫跨宇宙觀跑去跟安徒生的賣女孩的小火柴大鬥法,啊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裡還用假借安徒生講了一句:

我只能寫到這裡了。不能給孩子閱讀妳這種以OO為人生目標的故事。希望妳能保持清澈的心靈。

ㄟ,怎麼就好像在刺激血色的格林呢? 

總之,就把這本書當作娛樂仿作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