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國際移動力 -- 見證人 (III)

By Jo Chu

已經有很多優秀學長姊分享了超棒經驗談,想不出還能補充什麼,改分享個人小故事吧:

(1)
剛抵達愛爾蘭交換沒多久,國考放榜,有幸上榜,本想立刻返台上班。
彼時,認識的公務員前輩跟我說:「我上班15年來,從來沒有連續休假超過10天過,妳現在不好好享受,以後還要工作到65歲不能停欸!」

現在工作幾年了,覺得當初真該去交換更久...而且該連美國實習都去...

(2)
去越南僑校暑期實習的時候,我剛開始每天都跟某同學吵架,可說互看不順眼,幸好有其他同學出面協調,但後來竟逐漸成為很好的朋友。
這位朋友圖書館實務經驗超強,從他身上學到好多招數,這些實務技巧是上課或是看paper學不到的。

我現在是一人館員,幾乎不會遇到同行,工作遇到問題時,我知道還有這些好朋友可以幫忙想辦法,感覺很安心。如果沒有去實習,大家一起相處好幾週,依我慢熟又怕生,現在就少了幾位好朋友。

謝謝師大圖資所及國際處,謝謝UCD的資圖系所跟國際處,謝謝柯老師、美美老師、仙女助教、之前學長姊的經驗傳承、一起去實習的好朋友以及所有協助我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