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滿月記


許久不見的富士山

居家辦公,As always,固定作息,像個老僧,只是老僧不喝酒、不吃肉。

隔日上午5:00,去慢跑個五公里,雖然河岸旁晨跑、晨走的不少,但大家都努力保持社交距離。跑完步後,幫我那永遠養不活的各類蔬菜與花草澆水(應該會漸入佳境唄)。
書房的溫度,端午過後,如常地34度起跳,昨日傍晚見到37度。繼續如老僧入定,能不開冷氣就不開冷氣,除非要錄線上課程。

在疫情爆發前,買了個USB藍牙接收器裝在桌機,N年前在美國買的 Bose藍牙喇叭就不僅手機可用了,連桌機都可用。Apple TV則是拿來當螢幕鏡像投射之用,畢竟已經訂購了KKTV,就不太想去訂Apple TV了,MOD也不用,因為我和我家總理大臣繼續看電視、追多情城市(我聽你在Do Re Mi),頂多我用平板、電腦螢幕看KKTV。

館務、審稿、寫Paper、看學生論文、線上會議、線上學生團咪、線上課程、線上研討會...,許多人說上班與下班的界線模糊了。好在,長久以來就是這樣了。不同的是,在行事曆標上的「今日不到師大」變成了標上「今日到師大」 。
中華電信的光世代,一直是60M/20M,6/15 6:58 申請改成100M/40M,一直到現在,申請狀態都是待施工,ㄟ,不是調個線路就好了嗎?還得花兩天時間啊?八成是疫情期間有好多人申請網路升級吧?

年初在好市多買的MJB冷泡咖啡,在冰箱裡閒置好久,最近則是消耗極快,轉眼應該已經享用了半包。前天晚上才去全國電子旗艦店換了兩個氣泡水鋼瓶。

晚間,抓蝸牛成為日常,自從上回梅雨過後。兩個星期抓下來,大小蝸牛量大減。阿彌陀佛。手扒雞手套是抓蝸牛良伴,對了,還有 Shun-hong Sie 送的LED手電筒燈條讓蝸牛無所遁跡。
三小不常,二小經常,缺的一小就是小菜。偶爾脆皮雞排+甜不辣+...,滷味比較不常買了。還好之前有買一些高坑牛肉乾、好市多起士,可以充當小小菜。倒是,我家總理大臣昨日團購了蒙古中本泡麵+一蘭泡麵。

體重,月平均:79.97-->79.99-->79.52-->78.92-->78.01-->76.61,究竟是我家總理大臣苦毒我呢,還是之前在學校開會吃的便當+三不五時的聚餐太補了呢?也有可能是我太憂國憂民了吧?還是因為我書房溫度居高不下,流了不少汗呢?

巨蟹座應該是很習慣安居在家的,只是疫情在心理上造成了莫名的壓力,也就不是那麼安居了。

疫情爆發滿月,是為記。

#2021生活札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