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MS Office中的快速存取工具列

經常編輯MS Office文件的老手們應該記得,在Office 20XX版之前,Office的選單和功能按鈕不像現在的版本分成許多索引標籤,現在的選單和功能按鈕陳列方式雖然可以反映出Office功能的逐漸強化 (但我感覺在Office 201X版後功能的差異已經不大了),但衍生的另一種麻煩是經常在不同的索引標籤中切換找功能,有時候對我這個常打報告、做簡報的人來說就覺得煩。

大家可能有發現,在MS Office選單的左上角有幾個按鈕,MS Office把這玩意叫做「快速存取工具列」,意思是說可以把你常用的一些功能按鈕搬到這邊來,圖1就是那快速存取工具列。

圖1 快速存取工具列

如果把圖1快速存取工具列最右邊被我標示起來的向下三角形按下去,就會呈現圖2的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有些預設的功能按鈕,已經打勾的是會出現在快速存取工具列。如果你覺得新增、開啟這兩個功能按鈕也很常用,就可以在選單上按一下滑鼠,就可以切換選取/取消選取。

圖2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如果就只是這幾個選項勾來勾去也不太有趣,在圖2最底下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其他命令...」,這個就比較厲害了,如果選擇這個就會出現圖3的Word選項。圖3右側就是讓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首先Word會列出一些常用命令給大家選擇(1.),你可以選定一個常用的功能按鈕後按新增,這個功能按鈕就會跑到右邊(2.),右邊的部分就是已經放置在快速存取工具列的按鈕了,已經放在快速存取工具列的按鈕你也可以按右方的上下按鈕調整順序(3.)
圖3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如果你在圖3打開「由此選擇命令」的下拉表單,就會呈現圖4的樣子,除了常用命令、所有命令之外,下拉表單裡面主要是用索引標籤的概念來把功能按鈕分群。
圖4 由此選擇命令

因為我經常要改學生的報告、論文,所以追蹤修訂對我來說是個常用的功能。我知道這個功能是歸在「[校閱] 索引標籤」,所以我就選擇切換到「[校閱] 索引標籤」,然後把追蹤修訂這個功能按鈕新增到右邊。新增完你常用的功能按鈕之後,記得按確定,就大功告成了(韋小寶會加一句「親個嘴兒」)。
圖5 加入追蹤修訂功能按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