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20年初冬的碎碎念

據說恐怕要到明年Q4才能出國,那也還好,只是今年怎麼好像事情好多 (似乎一年比一年多),就甭講圖書館空間改造還有其後的幾場演講了。

另外,除了兩篇TSSCI期刊文章被接受(從初稿、審核、修改、接受、校對,我很多事情,期刊編輯小組也很多事情,真真感謝),還有國圖遠距學園錄影、教育部數位學習課程審核、公共圖書館空間改造審核...。

搞了一個月,終於完成《圖書資訊學研究回顧與前瞻2020》的一篇文章。問題是,吳美美老師太看得起我,交給我兩篇文章,真是獨一無二呀,我只完成一篇,另一篇應該得到十二月初了,哈哈。債多不愁。也不能這樣講啦。只是真的有許多突然蹦出來的事。

接下來這星期是地獄關卡,星期二有場讀書會的演講(雖然講有趣的鬼魅,希望我不會沒力氣準備)、星期五有場公共圖書館的策略規劃工作坊。

至於那個《圖書資訊學研究回顧與前瞻2020》要準備投影片,我還真的只好拖到下個週末才能處理了。

其實啊,本來11/26-28已經寫好三天的「本日不到師大」,打算偽出國去放風一下了,但先是蹦出一個評審案,再蹦出《圖書資訊學研究回顧與前瞻2020》研討會,然後又蹦出一個「梁實秋文學獎頒獎典禮」與「梁實秋特展開幕」,於是行事曆又填滿了。

還有會持續好幾個月、每月二場的「公共出借權」教育訓練。

接著,11月底、12月初接連著ICADL 2020、DADH 2020線上研討會,看看我的國內行程,大概也很難全程參加。

好在,在線上研討會之後有金門公共圖書館的教育訓練,這下子真的可以偽出國了。

還沒完... 全國公共圖書館會議,小弟我又去軋上一腳。

前兩天朋友跟我說:「你就是太三八,答應了一堆工作。」,然後今天因為跟詹麗萍老師聯絡,又想起她跟我說:「你就是答應得太快了。」

再忙,明天也要去跑個10公里 (如果沒下雨)。再忙也要找時間跑步、三小!不跑太多了,因為跑完還得回來做事。

還有討拍也很重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