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韓國電影捉迷藏 (Hide and Seek)

 

圖片來源

老婆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每次都沒看完,趁著周末去白鹿洞借了DVD,在家裡吹冷氣看戲,就是沒吃爆米花。

韓國人也蠻愛拍這種變態劇的。這部電影說來比「寄生上流」早,都是「鳩佔鵲巢」。「寄生上流」除了地下室那位先生 (我記得後來男主角的老爸也成了地下室先生)之外,至少其他人是半騙半哄進到人家家裡,「捉迷藏」一開始是陰森森地出沒,後來是強佔。

男主角成洙,看來是開一間高級餐廳(或咖啡廳)(開啥不重要,電影裡只出現一幕餐廳的戲,重點故佈疑陣地帶出餐廳門口有個流浪漢,以及男主角的潔癖),家有嬌妻,和兩個只會哭鬧的兄妹孩子,住在高級社區,連拿個包裹都得穿越社區內的馬路之類的。

男主角是被領養的,領養人家原來就有一個比男主角大的男孩,這位哥哥前科入獄,出獄後住在一個破落公寓,行蹤不明。故事就從成洙到那破落公寓找他哥哥展開。電影中過場帶到小時候成洙的哥哥涉嫌性侵非成年少女(這段很隱諱,就一個女孩在哭,一群大人和成洙、他哥哥在旁),看來成洙的哥哥並沒有做這件事,但成洙說謊誣賴他哥哥,可能因此成洙的哥哥高中畢業就離家出走,犯下其他罪行。而領養成洙的父母過世後,把遺產全部留給成洙。所以這男主角成洙一直害怕他哥哥來找他報仇,可能也是從小留下的病根,讓成洙有很嚴重的潔癖和強迫症,馬桶和玻璃杯要一再擦拭,冰箱裏面的東西擺得整整齊齊,一排飲料瓶上面的LOGO一定要朝前對齊 (我老婆看了大笑)。

有一個奇怪的傳聞,在我家附近流傳著,說是有非法住客,躲在別人家裡,偷偷過生活。

不寫太多,幾個重點:

  1. 破舊公寓 (怎麼說呢,那公寓竟然讓我不由想起一個名詞,日本江戶時代的「長屋」 ,其實不是啦。也會讓我想起香港一整排鴿子籠,或是臺灣的國宅)戶與戶之間的陽台牆壁竟被挖通,用厚紙板擋起來。
  2. 好幾個流浪漢、身穿黑皮衣頭戴全罩安全帽的人出來故佈疑陣。然後男主角樓下住戶失蹤了,也是在故佈疑陣。
  3. 小心門鈴、門牌下被做記號。
  4. 男主角的潔癖和強迫症,和他哥哥的恩怨情仇,其實和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是來故佈疑陣的。
  5. 男主角的兩個小孩還蠻白癡的,還好男的那個還有認出他媽媽的白色大衣穿在壞阿姨身上。
  6. 壞阿姨的小孩在最終大戰時怎麼消失無蹤?男主角一家人怎麼沒跟警察說那壞阿姨還有一個小朋友?然後...那小孩就真的躲在別人家裡,偷偷過生活了。
  7. 在破舊公寓就算了,在高級公寓是能夠「鳩佔鵲巢」多久?
  8. 據說後來韓國有齣電視劇也叫捉迷藏,女主角的名字叫秀雅,咦,怎麼跟這部電影裡男主角的女兒一樣的名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