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雙面性格的我

 


上星期五,在圖書館參與主辦的一場活動上台致詞。會後導覽時一位參加活動的朋友問我是甚麼星座。她說我應該是某個有雙面性格的星座,因為上台致詞時就像個長官,在台下時就瘋瘋癲癲的。

另一位朋友跟我說過好幾次:『我覺得你在FB上的PO文三不五時會顯示出「文青的憤怒」。』(我否認我是「憤青」),雖然知道在這世上,政治、宗教少提為妙,我也知道要透過FB改變些甚麼其實是很難的,但若FB時間軸上全是風花雪月(三小呀,草莓呀),那就只是一般的文青,哈哈。

的確有時會人來瘋似的做事、演講、Social,但也可以很安靜地待在自已家裡,看書、當宅男,不理世事。很積極地做這個做那個往往是「在其位,謀其政」,骨子裡的那個我還是喜歡躲在自己殼裡面的寄居蟹吧。

喔,我是巨蟹座,據說很愛家的那型。但別忘了螃蟹是有鉗子的,就看這鉗子拿出來的頻率有多高了。

至於怎麼會有雙面性格,我想某朋友看到這則PO文後會拿我的太陽星座、月亮星座、上升星座出來解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