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音樂光碟數位典藏

年輕時買了一堆音樂光碟,這幾年都沒聽了,放在家裡也是沾灰塵。今天決定慢慢把這些音樂光碟數位化,以後聽數位檔就好了。

搞了半天,果然玩(不管進不進步的)科技最花時間,今天試著一下午的CD Migration,最後決定這樣幹:


  1. 先用CDBurner,把CD轉入電腦以 mds/mdf 格式儲存。
  2. 再用Virtual DVD 掛載虛擬 mds/mdf 虛擬光碟
  3. 再用 iTunes匯入虛擬光碟,以Apple保真壓縮編碼器轉成 m4a 檔案。
  4. 如果要在車子的音響聽,可以用Exact Audio Copy或是Any Audio Converter 轉換成 mp3檔案。 (Any Audio Converter也可轉flac,只是它無法從Free DB找到CD的Metadata)
  5. 如果要轉 flac 或其他格式,就拿 mds/mdf 虛擬光碟來轉。

我覺得用CD Burner複製CD還蠻快的,然後在iTunes裏頭拿虛擬光碟轉檔,光碟機就不用一直運作,很吵。

其實有嘗試用 Exact Audio Copy轉 wav + flac,但轉flac一直轉不成。

Format Factory不知道為啥找不到線上Free DB的CD資料,然後又有金山毒霸...。

大家有更好的做法可以提供嗎?

記錄一下做法,以免以後忘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