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Libraries in 2013 (DCMS's vision)

  1. 任何想要找書的人一定可以從圖書館找到他要的書,不論這本書是不是還在出版。
  2. 歡迎所有嬰幼兒和新手父母在嬰兒出生當年就擁有借書證,開啟早年閱讀之窗。
  3. 歡迎所有學童加入家庭作業俱樂部、參與暑期活動,以及加入讀書會。
  4. 給予弱勢、偏鄉地區(Sure Start area)的家庭在閱讀方面密集的協助。
  5. 提供個人化且密集的協助給所有想獲得成人基礎技能(adult basic skills)的民眾。
  6. 公共圖書館的讀者可取用高等教育機構的藏書。
  7. 任何想獲得學習和訓練的民眾皆可在圖書館找到適當的課程。
  8. 任何社區組織皆可在圖書館獲得建立與管理線上社區網站的協助。
  9. 任何民眾皆可透過圖書館以線上方式取得政府服務、對話與諮詢。
  10. 藉由國家層級的線上服務,任何民眾可向圖書館請求資訊服務。
  11. 民眾可在館內或藉由圖書館的外展計畫取用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服務。
資料來源:DCMS Framework for the Future (Library, Learning and Information in the Next Decad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