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幫高鐵服務按個讚

上個周末,上完專班的研究方法課,趕回新竹(因為有點累),在高鐵上突然發現車子鑰匙+遙控器不見了(車子停在高鐵附近的停車場),原本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放在研究室裡。總之,輾轉拿到備用鑰匙+遙控器把車開回家了。

昨天,到學校,研究室裡找不到,大教室找不到,茶水間找不到 (大謝老師和晟洋、欣欣為證),這可有點急了,因為現在車子鑰匙+遙控器太先進,連防盜裝置都有(發射器、對碼之類的),怕說有人撿到,哪天就把我的車給開走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下午就急急忙忙把車子開去保養廠,請車廠幫我重新設定防盜設施以及遙控器頻率重設,花了600大洋。

後來想想,除非是掉在路上,不然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坐高鐵時遙控器從口袋掉了出來。於是乎,今天早上就把備用車子鑰匙+遙控器照相、列印(如果能3D列印多好),拿著相片去新竹高鐵服務中心詢問。服務人員也拿著相片比對資料庫(八成也是照相建檔),隨即告訴我鑰匙+遙控器在台北站。

等我搭高鐵到台北,找到服務中心,我的鑰匙+遙控器已經擺在櫃檯了。

可這下子回去,我又得找原廠設定鑰匙+遙控器,再花600大洋(等會上網找找可否自己設定)。

不過話說回來,總比百萬名車(屁的咧,也就是CAMRY)整台被搬走好;還有,重新買一個鑰匙+遙控器你知道要多少大洋嗎?7,680大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