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圖書館4S

  1. Space (空間):提供素淨、中立、友好的社區空間,做為會議、展演、陳列、閱讀與對話的處所,並支持積極公民權(active citizenship)。
  2. Stock (館藏):提供多元、多類型、多媒體型態的館藏。
  3. Service (服務):除了借還書之外,提供多元加值服務,涵蓋家庭作業支援、終身學習、ICT訓練、閱讀起步走(BookStart)。甚至可以為中小企業、懲教機構、學校、安親班、安養院等提供資訊服務。
  4. Staff (館員):以上3S,若無優質的館員,則皆如空談。
資料來源:DCMS Framework for the Future (Library, Learning and Information in the Next Decade)

DCMS means "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