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寵女青春白皮書

今年夏天,日劇真的蠻精彩的,看了「#家族募集中」、「夜間醫生」、「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短劇開始啦」;「TOKYO MER」和「女王偵訊室」還沒看呢;然後,轉眼秋季檔的「X光室的奇蹟」(本田翼!) 和「日本沉沒」又來了。

這星期追了一部讓腦袋放空的「寵女青春白皮書」,這是2020年的劇。沒錯,這鐵定是因為看了「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才追的,因為有永野芽郁和室剛;話說,那「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很好看,但就不知道有啥秘密內幕、有啥女警反擊,日文劇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應該是「戰鬥吧,派出所女警」的意思吧。

圖片來源

回到「寵女青春白皮書」,還是不要有「不純潔」的念頭,要不然會覺得真是「變態的老爸」,就把它當成一部青春偶像喜劇來看就好。不過我想有些「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爸爸們,大概跟小比賀太郎一樣的心態吧,哈哈。劇情如下:

小說家小比賀太郎,在妻子病逝後與女兒小櫻相依為命,身為單親爸爸的他十分溺愛女兒,把她捧在手掌心中呵護長大。光陰似箭,小櫻即將成為大學生,賀太郎非常擔心女兒首次與異性共學的生活,發憤苦讀和女兒考上了同一所大學,要以同學身分時時刻刻守護女兒!不料這位40歲的大叔,竟比任何人都更享受大學的青春生活!? (From KKTV)

這個網站裡則有這齣戲的詳細介紹

在最後一集,藉由小櫻的祖母的嘴裡知道,太郎是想要實現幸子(櫻的母親)希望他能唸完大學的願望 (前情提要:櫻的母親在20歲時懷孕,大學中輟,櫻的父親也沒念完大學就從事寫小說的生涯了)。要不然,看到太郎跟小櫻考上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系,硬要去參加同一個社團,不准小櫻交男朋友、門禁晚上七點,這不是變態老爸是啥。

再次強調…當成一部青春偶像喜劇來看就好。

所以,有的情節看看笑笑就好。例如,小櫻沒來由喜歡上畠山,然後畠山陶醉在小櫻做的菜的美味的那副表情,實在覺得很花癡(第六集中鄰家大嬸看到畠山那陽光夢幻男孩時的花癡表情也很欠扁);第一集裡太郎和畠山前往營救小櫻和寬子差點被有心人士下藥、囚禁的險境,兩人演出一幕砍殺劇,就覺得很好笑(ㄟ,之所以找得到地方是因為太郎在小櫻身上裝了GPS);第三集裡太郎為了要破壞「校園女神選拔大賽」,和落語研究社社長來一場猜昭和時代偶像團體的比賽也頗有趣。

最經典的是,第四集小櫻看到畠山交女朋友時大翻白眼的鏡頭。

可惜呀,本來要從KKTV上剪那個鏡頭下來,但是現在KKTV好像防得很緊,即使啟動了剪取工具還是剪不下來。從網路上找來了!

圖片來源

另外一張有趣的圖片則是在第三集參加校園女神選拔大賽時COSPLAY的禰豆子。

圖片來源


啊,還是有「頗具深度」的劇情的。例如第五集Youtuber同學根來落魄,錢被兩個前同事偷走時,太郎跟那兩個前同事說:「少瞧不起只會一招的人,世上多的是不會一招半式的人。…他至少曾靠這一招半式紅極一時,光是這樣就已經很厲害了。更何況,所謂"只會一招"不過是用他人標準來定義。當事人並不這樣認為,日日夜夜,無論大家如何嘲笑,都不斷朝著第二次的人生巔峰努力 (呃,應該是在說太郎自己),你們這些連一次都沒紅過的人、零招的傢伙少瞧不起人」,然後對根來說:「隨隨便便就被錢和人牽著鼻子走。」

還有,第四集裡對美咲來自家鄉的前肌肉男男友(這男友灑了一堆萬元鈔在地上要美咲撿起來)說:「你甚麼都不懂,美咲她是因為非常清楚,要賺到那些萬元鈔需要花多少勞力跟時間,所以她才會撿起來,她絕對不會污辱錢,事非常懂事的人,連這種事都不懂的人,根本配不上美咲。」(之後美咲的前男友惱羞成怒,美咲發揮實力來了個飛踢。…然後福岡腔都出來了罵了一頓前男友,前男友就像小貓一樣…乖乖回福岡去了…我對這前男友開始有點同情,那些萬元鈔也是他在修車廠認真賺來的錢…)

第六集則是勸寬子遠離暴力男,不要因為男生說需要她就和她在一起(好像暴力男男友的橋段都這樣):「…不可以因為對方喜歡妳,妳就喜歡她,而是要找到妳發自內心覺得喜歡他 喜歡他 喜歡他 喜歡得不得了的對象…

說來,室剛飾演的小比賀太郎算是很稱職的,該搞笑的時候搞笑、該正經講話的時候正經講話,難怪美咲會喜歡他,四十歲的歐巴還是有吸引力的。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在「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裡的派出所所長。

看這部戲主要是為了永野芽郁。嗯,怎麼說呢,在這齣戲裡,她演的小櫻在服裝和廚藝上都大有發揮。小櫻簡直在服裝大展,連網路上都用這個當主題作文;至於廚藝,從母親幸子上學到的手藝,不僅把老爸餵飽飽、還在打工的咖啡店大有發揮,最後一集還煮了滿滿一桌菜向合宿生活說BYE BYE。永野芽郁的青春女大生形象清新,不過我覺得在「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比較能發揮演技,雖然就是穿制服和T-Shirt,哈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看新垣結衣的電視劇,哈哈哈。

很ㄙㄨㄥ吧!之前沒看月薪嬌妻,KKTV上有,應該會找時間看。在劇裡,新垣結衣演太郎因病去世的老婆、小櫻的媽媽,就跟「#家族募集中」裡的山本美月一樣,都是用回憶的方式出現。最讓我開心大笑的是…幸子高中時代是不良少女,那張相片之經典的!

圖片來源

相對於小櫻在劇中以乖寶寶的形象出現,另兩位女同學寬子和美咲的角色比較有發揮的空間。寬子看似男友一個換過一個(其中一個還是仲野太賀演的),但其實是因為國高中時代在家鄉遭遇霸凌,因而害怕寂寞,希望「有人需要她」。不得不說,演寬子的金田美櫻蠻可愛的。啊啊啊,我居然錯過了菅田將輝、永野芽郁、金田美櫻都有演的「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KKTV已下檔!

至於美咲,則是從第一集就開始打工,在Garage X Garage 咖啡店和肌肉男前男友那一集分手開始有了情緒的轉折,後來喜歡上太郎,一直到第七集像太郎告白那一幕也很感人。男同學根來則從不紅的YouTuber,到大紅的YouTuber,然後後來又不紅了,心境的轉折比較容易發揮。至於畠山,我就覺得還好而已,哈哈。

最後一集裡藉著新垣結衣的幸子KUSO「東大特訓班」也很有趣。至於日本的成人式(成年禮)、振袖落語,有興趣的人就去找Google大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