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30則對學校圖書館的讚美 (Part III)

四月,是美國的學校圖書館月,在@your library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有計劃地刊出30則讚美學校圖書館的理由,這些理由有的是來自學術報告,有的是來自作家的心底話。我就用我的爛英文把這些理由翻譯一下吧。這是第三回,刊出8大理由!(話說老編我找來找去就是少了兩則,大概是隱藏版吧!)


  1. 自從我踏進了這間位於幼稚園的圖書館,我就知道這裡是個特別的地方。
  2. 學校圖書館(而非奢華)是我們文化的基礎 。(Author Laurie Halse Anderson)
  3. 學校圖書館就像蝙蝠俠的秘密基地,她是這混亂世界中安全的堡壘、知識的根源,以及超級英雄的休歇之地。(Author Tom Angleberge)
  4. 學校圖書館能讓孩童從現實中逃離到一個新世界。我就在學校圖書館中認識了我生命中最喜歡的作家。感謝學校圖書館開啟我閱讀之門。(Author Jeff Kinney)
  5. 當學校圖書館由專業館員經營,那她就會變成學校中對孩童影響最深遠的服務,無論貧富、無論資訊素養精熟與否、無論是運動家或音樂家、無論是班上的開心果或藝術家,都可以從學校圖書館中得到充分的知識養料。學校圖書館通常是同學們的聚集地與避風港,她所提供的服務可以讓學校的每一份子都獲益。
  6. 我能想到形容學校圖書館的最佳言詞就是:學校圖書館提供了豐富心靈的一站式服務。
  7. 我不記得在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個時間點我手上沒有書、我腦袋中沒有故事。從過去到現在,學校圖書館一直是的第二個家。(Author Joanne Rocklin)
  8. 美國的學校圖書館是取之不盡的知識噴泉。學校圖書館為學生提供了在他們終其一生中所需要的各種技能。學校圖書館幫助孩童們發展對閱讀的喜愛、教導孩童們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換句話說,學校圖書館對建立孩童最偉大的資產--他們的心靈--是不可或缺的。 (Kareem Abdul-Jabbar)
不管是30則或28則,老編從這些讚美中感覺到老美對學校圖書館的重視。希望就在不久的未來,我們也能蒐集臺灣版的30則對學校圖書館的讚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