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尋找久未曾見的感動


ㄟ~~我沒有要講什麼嚴肅的事情啦。
看了好久,終於把霹靂九皇座看完了。最後一集,葉口月人(簡稱外星人)進攻中原,分路突擊妖后/黑衣劍少,以及佾雲/瀟瀟/小俠,黑衣劍少為護母而戰死,佾雲為護瀟瀟/小俠逃走而亡。
這兩個都是我所喜愛的人物,黑衣劍少雖然個性龜毛,面惡心善,但他對白衣劍少的手足之情,以及對師尊風之痕的師徒之情,雖然彆扭,但至情至性。相較之下,佾雲久未出現,所以對他的印象也稍淡了,但是還是很喜歡他。
看到兩個喜愛的人物被"撈"起來,當然有些不捨,但長久以來這種為了新角色而把舊角色撈起來的事情已經發生很多次了,有點麻痺。
想要尋找的,是 "一頁書血戰黃甫橋"和葉小釵的"披肝瀝血一戰將" (雖然,我從未看過葉小釵的這場著名戰役)那種莫名的感動。很奇怪的,明知一頁書會復生,但還是忘不了一頁書被千子彈打穿的黃甫橋之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