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網路書櫃

最近不知哪條筋不對,又在Survey網路書櫃。

圖片來源:https://www.goodreads.com/ 
一來有幾位朋友在玩GoodReads,小試了一下,功能不錯,尤其可以拿著行動載具掃掃ISBN條碼就可以搜尋書籍資料,另外還有閱讀進度(看到第幾頁可自動換算百分比)、自建書櫃(不過一本書只能放在一個書櫃裡)、可將書籍分類為想讀未讀/閱讀中/已閱讀等狀態。對華人來說,一個大問題是中文書太少(而且還不能新增?)。

想起以前玩過的iReading,就連過去看看。好像還活著,也有新書。但不知道是我家裡網路慢的原因呢,還是怎麼樣,覺得速度驚人地慢。此外,也沒有APP。

匆匆地看了aNobii,這個老字號的網路書櫃,不知道為啥中文介面不怎麼通(雖然下方語言選項有繁體中文)。

實測了Bukr,畫面雖然美觀,又中文化,不過功能上還蠻陽春的。不過都還沒實測。底下兩張圖,一張是加入一本書之後的「我的收藏」頁面;另一張圖則是選擇了特定圖書之後的圖書介紹頁面。如果不是我學藝不精的話,那這功能實在太簡單了。又Bukr有APP。
試著加入一本書

圖書的介紹頁面


又測試了ReadMoo分享書,號稱書櫃*書單*社群,下面兩張圖同樣是加入了一本書之後的書櫃頁面、書籍的介紹頁面,看起來書籍的資訊比較豐富。
書櫃裡的書

書籍介紹頁面

至於如果要根據不同目的將書櫃裡的圖書做分類,可以使用書單的功能,如下圖。目前這樣看來,似乎ReadMoo還值得進一步試看看(圖書的豐富性、介面的好用性)。
書單

此外,據說TAAZE讀冊生活的冊格子功能也不錯,找個時間再測試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