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王建民與林書豪

不可諱言地,因為從小喜歡棒球,雖然之前很少看MLB,但是像洋基、水手、道奇、紅襪這幾支有名的隊伍,我也是很知道的,當然對球員是一無所知。直到王建民在洋基連拿了兩年的19勝,那時還真的蠻關心MLB的。

或許因為王建民的角色是投手,投一休四,不是每天上場,再加上棒球一打就是三四個小時,比起籃球來張力的確沒那麼強。所以當王建民揚威時,電視雖然報、整天報,但是沒有像這回報林書豪這麼誇張。籃球,只要不是當板凳,爭取到先發,就大多會在場上,攻守的身體接觸、24秒的時間限制(現在還是吧?)、一投就是二分三分、加上罰球...等等,張力的確是大多了。別的不說,昨天據說林書豪九次失誤,棒球單場要是九次失誤那就很好笑了...。

別以為我不看籃球,應該是說我很久沒看籃球了,NBA不說啦,連SLB都沒怎麼看。可是,我高中時還很常到中華體育館(還有人記得嗎?)去看瓊斯盃籃球賽呀,尤其是中韓大戰。所以我至少還知道30秒、24秒,哈...。

再回來。去年林書豪還沒那麼紅的時候,我就注意了,輾轉換球隊,我也知道,反而現在紅成這樣,我就不太關心了。

如同王建民,紅的時候我關心,不紅、受傷的時候我也關心。不知道還有人繼續關心胡金龍和小小郭嗎?喔,更不用說呂文生和曾紀恩了。

沒啥,insanity 就是這麼一回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