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回首兄弟象

我算是從職棒元年起就是兄弟象的球迷,你要問我為什麼喜歡兄弟象,原因很清楚,就是因為永遠的棒球先生李居明。
從元年開始,投手群的不足就一直是兄弟象的致命傷。我還記得在業餘棒球時代很強的黃廣琪,不知道為什麼在轉型到職棒就一蹶不振了。後來來了個頂臭屁的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總算兄弟象也有可以和黃平洋、謝長亨、涂鴻欽相提並論的王牌投手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洋將都頂厲害,一待都可以待好幾年,像兄弟的外野手帝波,還有三壘手的克魯茲,印象中還有一個很棒的游擊手,可惜名字忘了(終於想起來了,叫葛雷諾)。那年代,王光輝--吳復連--克魯玆外加那個忘了名字的游擊手,構成內野的堅強堡壘;外野還有帝波--李居明--林易增,難怪可以拿下第一次的三連霸。呵,不過我必須承認,這些人來來去去,不知道我有沒有把不同時期的人牽在一起。
回到投手,還記得咻咻咻快槍俠克力士,和牙籤瓊茲吧?一個先發,一個後援,加上陳義信,也是強的很。
不過,兄弟象的本土投手還是很弱,陳憲章當了一年的屠龍手就不行了,吳俊億只當了一年的牛隊剋星,現在也是不行。其他像王勁力和蕭任汶,都只強那麼一下下。去年的吳保賢頂厲害,今年也不怎樣,不過昨天的吳保賢幾個大弧度曲球投得頂棒就是了。
有空再談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