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8東京河口湖行 (三)

是前兩天太累嗎?還是河口湖悠閒的氛圍特別好睡?醒來,已經6:45了(這在很多人眼中還是很早吧?)。重點是,快到早餐時間了,沒時間去泡晨湯。照了幾張清晨的富士山,旭日出現前後的感覺完全不同。

太陽未完全出現前的富士山

太陽放光明的富士山
旅館的早餐是自助餐式的,菜餚還不錯。不過,每天的菜色(幾乎)完全相同,若住很多天,應該會吃膩吧(不過我想很少人在同一間旅館住太多天吧)。
方吉菇小浣熊享用早餐

黑色史努比享用早餐
吃完早餐,混一陣子,就該出發去遊覽了。今天的行程還是山中湖。要從旅館門口搭紅色周遊巴士到河口湖站。上車時要跟司機買周遊巴士券,司機用日式口音說 Later...。途中有好多臺灣人上車,就聽到一家四口再說等等要付多少車資,看來也是和我們一樣還沒買周遊券。就跟他們說下車時跟司機買就好。

到了河口湖站,刻意最後下車,因為要跟司機買周遊券~跟司機一提,司機指著車站又用日式口音說... Inside...,意思是要我們去裏頭買... 而且... 就不跟我們收車資了。哇塞,這麼好喔,如此相信旅客!那一家四口和我們可省下不少車資囉。

Anyway,買了紅綠周遊券,和昨日一樣到富士山站轉富士湖號,就可到達今天的第一個點「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果然名不虛傳,有好多大陸客,哈。這是一個觀光團最愛的景點,因為免費。


「忍野八海」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顧名思義就是有八個池:湧池、鏡池、菖蒲池、濁池、銚子池、底抜池、御釜池、出口池。
湧池的說明文
湧池
走著走著,發現在一個地方聚集著好多人,走近一看,原來是特產專賣店啊(據說叫「池本莊」 ),除了賣著名水豆腐、草餅等之外,池本莊口還有一個圓池,據說水深達八公尺,富士山的雪水、泉水等從這個地方湧出,裡面還有不少尾大魚。

池本莊,那個圓池水深八公尺

圓池裡的魚兒
 
水豆腐

草餅
逛完「忍野八海」,原本想再到「長池親水公園」照山頂沒有一朵雲的富士山,想不到走錯路,沒搭上車子。只好再搭富士急的付費公車到山中湖旭日丘,這裡是天鵝船的起點站,以及山中湖著名的KABA河馬水陸兩用車搭車點。ㄟ,對我們小氣夫妻來說,天鵝船和河馬水陸兩用車費用太貴,看看就好。
KABA河馬水陸兩用車
天鵝船

山中湖旭日丘湖邊的天鵝 (還是番鴨,哈哈)
本來還有點懊悔沒搭上往「長池親水公園」的富士湖號,不過在旭日丘這看到的富士山,還是有那一朵雲,想必在長池的情況也是一樣的。於是就比較釋懷了。


山中湖望過去的富士山總是有那一抹雲
 旭日丘附近,就是很有名的文學之森公園,裡面有三島由紀夫文學館和日本文人詩人的詩歌文碑。我和老婆很努力地往上走,因為還有積雪的緣故,半塊碑文也沒看到,而且文學館也沒開。看來冬天的富士五湖少了幾味花味(花之都公園)和文學味。

文學之森公園
逛完這幾個景點之後,原路回到旅館 (富士湖號回富士山駅、火車回河口湖駅、紅線回旅館)。泡湯、晚餐,又結束了一天悠閒的行程。

今日晚餐

今日晚餐


今日晚餐的水果、甜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