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2018東京河口湖行(一)

忙碌了一整個學期,外加寒假開始後的館務處理,終於來到寒假日本行的日子。由於今年冬天特別冷,怡君準備了許多禦寒物件,包含:羽絨衣、發熱衣、毛線帽、手套,前陣子日本大雪,所以雪靴也是免不了的,我自己的雪靴在上回輕井澤河口湖行之後就掛點了,所以這回趁機去買了一雙新的雪靴。

跟往常一樣,搭長榮上午8:50的班機前往成田機場。因為我的哩程已經讓我晉升銀卡,可以免費進貴賓室。但怡君的哩程不夠,用自己的5000哩換她進貴賓室的權利。這幾次利用貴賓室都是一大早,食物並不是太多,雖然是一大早,還是趁機喝了葛瑪蘭。

長榮航班一路順暢,只是很愛睏,睡了不少時刻,連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都只看了一半。在飛機免稅商品上看到了想很久的Pokefi,立馬買下來,如果好用,以後就不用每次出國都租WIFI機或買SIM卡了。

新玩具 -- Pokefi 網路連線機

通關很順暢(現在都先用一台小機器照相、按指紋,再去面見移民官),交通(這次搭Skyliner)也很順。這次住的旅館是東橫INN大塚北口2店,得從日暮里換山手線。東京的交通營運公司太多(JR、京成、東武、東急、都營地下鐵...),車站的出入也跟著複雜,這回從京城電鐵的Skyliner換到JR山手線,頭一次在出入口同時放入Skyliner的票和SUICA卡。

旅館離大塚北口只有三、五分鐘時間,很近,但附近有些怪怪店(You Know...),傍晚時有招徠生意的阿伯(ㄟ,這招得到生意嗎?)和青春女子。怡君每次都說,我保護你。因為據說只要是有人同行(夫妻之類的),阿伯和女子就不會對你怎麼樣。

Check-in完之後,先出發到池袋去,重點當然是太陽城(SunShine City)二樓小浣熊商店。這幾次來都很失望,因為小浣熊越做越醜,激不起不買的願望。不過我還是買了個小浣熊零錢包自己用。接著到池袋的百貨公司去買鎌倉名產「半月」法蘭酥。
再一隻可愛小浣熊
可愛的大隻小浣熊




















因為明天要搭高速巴士到河口湖去,先去新宿車站探路(因為新宿車站太複雜了)。探路之後知道,要從JR新南改札比較容易找到高速巴士站。

探路完後,回旅館附近吃晚餐,找到一家富士山食堂,怡君吃麻婆豆腐套餐,我則是吃黑胡麻擔擔麵(因為是辣的)!不過看到別人吃的鐵板牛排,覺得好爽!

富士山食堂 (下回再來吃鐵板牛排)

吃完飯後,到大塚站的小百貨公司超級市場稍微逛逛,就回旅館了。

迫不及待拿出Pokefi開箱、啟用,ㄟ,網路還蠻順暢的。但是玩著玩著居然把設定搞爛了,密碼不對,無法連到Pokefi網路去。搞了好久,不知道怎麼回事。寫了信去問Pokefi的人(ㄟ,三更半夜誰理你呀),不小心看到Pokefi粉絲專頁,就用Messenger問管理者怎麼處理,想不到管理者居然在,三兩下搞定。Pokefi,客服加分!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