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洛杉磯的繁華與破落

2017年農曆春節的大年初五,因為一個會議,飛了一趟洛杉磯,這是兩年來第三次因為會議前往LA。雖然每次都會留點時間到處走走,但重點還是在開會(特別強調,😁)。

這次去LA,住了兩間旅館,開會是在比佛利附近,所以住的旅館就不用多講了,品質蓋讚,而且我清晨還去慢跑了七公里,看看旁邊的小房子和花園,就知道這是一個高級區域。

另一間旅館在地鐵Purple/Red Line的Westlake/MacArthur Park站,一出站就不得了,一堆攤子,據說這邊是西班牙區,不敢亂拍相片,只少少拍了一張相片。不過從網路上找到了幾張相片,我們看到的也就是類似這樣的。旅館的地毯髒髒舊舊的,我可以接受,不過我老婆就受不了了(嘻,旅館是他訂的),然後這間旅館的前身是Comfort Inn,美國很多旅館都是這種兩三層樓的,除非星星多一點才會有高樓大廈。

這張是我照的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03/6677029635_7107755dca_b.jpg
圖片來源: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166/6677015115_82e9cce228_b.jpg

在這間旅館住了兩晚,每天都混到晚上七點左右才回到旅館,在回旅館的路上都得東張西望,生怕有怪怪的人靠過來 (怪怪的人還不少咧)。有趣的是,沿著旅館所在的第七街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繁華的市中心。某天晚上在旅館外頭照了一張相,對比還蠻大的(本來想在白天照一張,後來就忘了)。

遠遠的LA繁華市中心

在LA住的幾天都是搭著Metro地鐵和Metro地鐵巴士到處走。到LA一遭就知道臺北的捷運真是世界一級棒,既乾淨、乘客又守規矩。這次去LA,光在市中心的Perishing Square站前就看到許多穿著奇裝異服、破破爛爛、自言自語的人,然後也有人直接倒在Metro站階梯(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的。

從環球影城回LA搭的地鐵車廂,有好濃好臭的尿騷味,差點被薰暈了。我們搭了一站就趕快下車跑到另外一個車廂才上車。地鐵上,有懷孕的女子(看到同一個女子兩次)、抱著小BB的女子拿著寫了字的厚紙板向乘客要錢的,也有人在兜售瓶裝水的。

然後有次搭著Metro Bus經過Downtown LA 第七街時看到街道邊有好多遊民帳篷。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是洛杉磯著名的遊民區...Skid Row。以下是一段影片介紹這個區域。另外,攝影師 Suzanne Stein也為這個區域拍下寫實的相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