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預知夢 (By 東野圭吾)



偵探伽利略第二彈,看湯川學如何用科學與邏輯解破(偽)超自然現象,裡面包含五篇短篇故事:


  1. 夢想:某人自小時就斬釘截鐵地說出他夢中情人的名字,長大後居然巧遇了這麼個同名的女孩,難道,真的是命中註定嗎?
  2. 靈現:妙齡女子在被殺的同一時刻居然出現在另一個地方,難道,真的是靈魂出竅?
  3. 騷靈:兩對被懷疑謀財害命但找不到證據的奇怪男女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外出,因為在這個時間屋裡就會劇烈地震動,難道,被害者的靈魂回來復仇?
  4. 絞殺:工廠老闆在旅館被絞殺,脖子上的勒痕出現了罕見的傷口。更奇的是,在老闆被絞殺的前一晚,老闆身上居然升起了火球,難道,這是鬼火,預言了老闆之死?
  5. 預知:妙齡女子在家中陽台上吊自殺,奇怪的是,對街的女孩在三天前就看到了這個女子的自殺場景,難道,女孩有預知能力?
看似一件件超自然事件,但是背後都有著合乎邏輯的科學支撐。


以湯川學為主角的典型科學推理小說,短篇故事的篇幅只能解謎,很難發展出感人的劇情。推薦對湯川學感興趣的人一定要看囊括日本2006年直木獎在內等五大獎的嫌疑犯X的獻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