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Google大神,我真是搞不懂你

所謂大神,果然不是ㄧ般人所能夠了解的!

因為世界網路大學排行的事,國內許多大學都還蠻在意Google Scholar收錄學校內容的情形(雖然有時候覺得為排名做甚麼事很差勁,但正向思考是有需求、壓力或許就比較有辦法達到圖書館本來想做的事,例如:機構典藏)。

好啦,觀察了很久,師大在Google Scholar的情況是這樣:

  1. site:ntnu.edu.tw -- 約有40,800項結果
  2. site:lib.ntnu.edu.tw -- 約有41,600項結果
  3. site:dspace.lib.ntnu.edu.tw -- 約有19,100項結果
看出一點端倪了嗎?為啥在Google Scholar裡,師大圖書館子網域的筆數會比師大網域的筆數多?

後來又多做了些查詢,結果是這樣:
  1. site:lib.ntnu.edu.tw AND site:ntnu.edu.tw -- 約有15,900項結果
  2. site:dspace.lib.ntnu.edu.tw AND site:ntnu.edu.tw -- 約有6,550項結果
照這樣來看,師大圖書館子網域的資料至少有25,000筆沒有被歸在師大網域的Google Scholar裡。

Google大神呀,我真是搞不懂你!

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創用 CC 授權條款
Bala BalaHao-Ren Ke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