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霹靂神州三--天罪


韻釀好久的異度魔界創始者--棄天帝,在霹靂神州 III 天罪因著劍樓大宮主曌雲裳毀神柱而盡吸天地之源,大發神魔之威。


有點討厭這系列的情緒,因為好多好久不見的人物被拖出來、撈起來,包含愁落暗塵、紫宮太一、絕鳴子(我以為連認吾師也掛了,好像沒有?不過絕、認二人,已經被我遺忘很久了);還有個性很鮮明的月漩渦、補劍缺這兩個異度魔界裡難得被喜歡的人物,也一併被撈了起來。

另一方面,久未現身的風之痕(也看到了久見的白衣)搭配一頁書,大戰棄天帝,雖然還是落敗,但是也傷了棄天帝,這才有後來的三教頂峰--劍子仙跡、佛劍分說、疏樓龍宿,三人齊戰棄天帝的戲碼,並在蒼和朱武在旁相助下,送棄天帝"回天庭"。這,也是這系列讓人讚嘆之處,真是令人矛盾啊。

至於說... "賭上性命的素還真...",這段暗戲一直沒看懂(可能是看看停停、停停看看吧)!

幾個人物的退場方式也很特別(愁落暗塵、紫宮太一這種的不算):


  1. 劍聖:在固守磐隱神宮,等三教頂峰出關之際,先戰棄天帝,臨死前呼喚萬千寶劍、化全身劍意為劍陣守護磐隱神宮。
  2. 銀鍠朱武:為避免棄天帝再度降世,要蒼砍下他的首級。令人感傷呀!無論是朱聞蒼日或銀鍠朱武,都令人喜愛!
  3. 雅僧佛公子:這是我快轉先看的...,這系列真的很特別,正剋邪要花好大工夫,而且結局都很出乎意料。原以為眾天靈識會順利轉入雅僧佛公子體內,結果...
也有看了很煩的部分,例如十二蘭燈與獅子國 (大概只是為了帶出玉陽君)。也有令人感到無奈的人物,例如孽角(啊未來之宰砍了孽角的角,有啥特別用途嗎?)。也有造型或個性特殊,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如無絕期和天狼星這兩個和死神有關的人物。

其實,我只看到38集而已。接下來,劍子與佛劍如何逃脫磐隱神宮、日盲族千葉傳奇現世、素還真如何復生、還有那個...羅喉...,都還蠻讓人期待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