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西裝記

ㄟ~我沒寫錯啦,是西裝,不是西廂。

老友們都知道,我討厭穿西裝,即使在正式場合,我也能不穿就不穿。

之前,因為沒有行政職,不穿西裝可以顯出教授的瀟灑與隨興;有了行政職,似乎在某些場合不得不穿西裝,但也是能避就避。似乎,西裝就代表了世俗的制約。

這輩子買了兩套西裝,一套是1995年,那時剛到交大任教,還得人模人樣一番,這套西裝,直到現在,還是勉強穿得下,只是腰稍微緊了點。不過,今(2014)年5月以來,瘦了幾公斤,再鍛鍊鍛鍊,這套西裝仍然可以很Fit。

第二套西裝是今(2014)年6月買的,純粹是因為7月份要去天津南開大學開海峽兩岸圖書資訊學學術研討會而買,因為是學會的理事長,要主持開、閉幕式,不得不然。開幕式一結束,利馬拖掉,直到閉幕式...。十月份參加臺灣卓越圖書館代表團前往北京、南京,Dress Code寫到穿西裝(為原則),雖然是"為原則",但身為副團長,總得守規矩(再一次顯示出西裝是世俗的制約),這次穿了三天,還真吃力!

不穿西裝,不是因為內心深處有股反動的力量(哪這麼高深),純粹只是因為身材緣故。從小(?)跑步鍛鍊出來的大腿,特粗,腰也不怎麼細,偏偏大腿比腰還厲害,若西裝褲要合我大腿,腰身就太粗了...。看來,唯一的辦法是訂做,可是要花很多小朋友,而衣裝永遠不是我在意之處,故而...。

如果有人要捕捉野生的柯柯老師,那很容易。要捕捉西裝畢挺的柯柯老師,可就難了。

話說,到年底還有三個研討會,我可以不穿西裝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