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機場圖書館

候機,最累人了。尤其是,不知道甚麼原因給你Delay三、四個鐘頭。可別心浮氣躁啊,來本書好了!啥,沒帶書?機場若是有圖書館該多好呀!

塔靈機場(Tallinn Airport)

24小時自助式,人性本善制,還鼓勵讀者漂書。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www.tallinn-airport.ee/eng/services/library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Schiphol)

據說是最早的機場圖書館,成立於2010年,有1,250本左右的圖書,還有iPad和電子書,僅供內閱,但也是秉持人性本善,沒甚麼人在管理,據說掉的書不多。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lj.libraryjournal.com/2013/07/marketing/libraries-partner-with-local-airports/

納什維爾機場 (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張老照片是1962年納什維爾公共圖書館在納什維爾機場設的閱讀室,裡面那位俏妞是空姐。不確定是否有對一般旅客開放。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www.usatoday.com/story/travel/flights/2013/08/21/airport-libraries-free-book-downloads/2677373/

舊金山機場 (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舊金山航空委員會的航空(Aviation)圖書館,裡面有8,000+本航空相關的圖書,以及期刊、照片、技術繪圖、口述歷史、檔案等。不確定是否有對一般旅客開放。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www.usatoday.com/story/travel/flights/2013/08/21/airport-libraries-free-book-downloads/2677373/

費城機場 (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其實,費城機場主要提供的是eBook的閱讀服務。讀者必須持有費城自由圖書館(Free Library of Philadelphia的讀者證,不然就會被導向閱讀古騰堡計畫的免費電子書。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litreactor.com/news/libraries-popping-up-in-airports-offer-free-books-to-travelers

西雅圖機場 (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由國王郡圖書館系統提供快速閱讀站 (Quick Read Stations),裡面放置實體書刊,也有閱讀的座位。旅客可以在當場閱讀,也可以把書帶走。沒有嚴格限制一定要歸還,但似乎人性本善依然奏效。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stuckattheairport.com/2013/07/06/souvenir-sunday-free-books-at-sea-tac-airport/

桃園國際機場

當然,別忘了我們國家的大門,桃園國際機場也有圖書館喔(請點我),在第二航廈D3登機口附近,下回出國,別忘了去看看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