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30則對學校圖書館的讚美 (Part I)

四月,是美國的學校圖書館月,在@your library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有計劃地刊出30則讚美學校圖書館的理由,這些理由有的是來自學術報告,有的是來自作家的心底話。我就用我的爛英文把這些理由翻譯一下吧。這是第一回,刊出10大理由!
  1. 優秀的學校圖書館乃是學校的心臟和社區的中心。優秀的學校圖書館館員能體認若沒有家長、老師、(業務夥伴、)以及21世紀研究與寫作的技巧,孩子是不可能成功的。(Caroline Kennedy, National Library Week, 2013 Honorary Chair)
  2. 學校圖書館讓孩童可以無拘無束地展現他(她)的本性,無論是電腦怪咖、渴望閱讀的讀者,或是個惹人厭的傢伙。館員面對讀者所呈現的正面態度讓學校圖書館成為一個超棒的所在!在此致上我對學校圖書館、圖書館的活動、以及那些能夠把所有事情打理得井然有序的館員之無上謝意。 (Author Lauren Myracle)
  3. 就算你不喜歡書,也沒關係;就算你不在意學校圖書館是不是像通往知識的門戶,那也沒關係。你要在意的是學校圖書館所服務的孩子們,孩子們有多重要,學校圖書館就有多重要。(Author/illustrator Mo Willems)
  4. 在加州的高中,若學校圖書館能舉辦好的圖書館活動,對學校學生的標準化測驗成績可提升19-21%。
  5. 學校圖書館的館員若能提供資訊素養與技術的教育訓練,將對在家中沒有電腦或相關資源的弱勢學生有莫大幫助,有助於彌平數位落差。
  6. 克羅拉多州的研究發現,若學校至少有一位館員,則該校3-5年級生的閱讀成績會較其他學校的學生高出4-8%。
  7. 學校圖書館每天開放的時間越長,學生的閱讀成績越好。 
  8. 改善社經地位紛歧對學業成績影響的方法之一,便是讓低收入家庭的兒童能夠取用高品質、符合他們年齡的圖書,就像在學校圖書館所提供的圖書一般。
  9. 雖然我母親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幸好我的學校圖書館館員會適時地推薦適當的圖書給我,讓我可以從書中學習如何應付各式的環境。(Mary Amato. Author of "Edgar Allan's Official Crime Investigation Notebook)。
  10. 學校圖書館提供了溫暖、激勵人心、安全的環境,讓讀者可以平等取用這世上的印刷與數位資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