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30則對學校圖書館的讚美 (Part II)


四月,是美國的學校圖書館月,在@your library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有計劃地刊出30則讚美學校圖書館的理由,這些理由有的是來自學術報告,有的是來自作家的心底話。我就用我的爛英文把這些理由翻譯一下吧。這是第二回,刊出10大理由!


  1. 印地安納州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老師與館員能夠協同合作,把對方視為教育夥伴,則學生的成績將較平均為佳。
  2. 我總是把造訪圖書館當成是一趟短程快速旅行,那裏是我朋友們流連忘返之處,也是你可以放鬆心情、或是完成家庭作業的地方。
  3. 圖書館是學校的心臟,而圖書教師在學生受教的過程是不可缺的。 (Trevor Greene, Toppenish (Wash.) High School). 
  4. 俄亥俄州的一項研究指出:具有效能的學校圖書館是學生能發展終身所需之資訊素養技能的場所。
  5. 某位普立茲獎得主說:你知道嗎,我以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從沒看過圖書館。對年輕學童而言,在一個沒有圖書館的社會(像多明尼哥)中長大是令人驚訝的,而我,就是在多明尼哥長大,我沒有圖書館可以用,也沒有人跟我說,"圖書館是屬於我們大家的"。 (Junot Diaz, Pulitzer Prize-winning author)
  6. 我喜歡圖書館,因為在那裏從不會有人抓狂。閱讀讓人快樂。 (Quinton, a student from Sanislo Elementary School in Seattle)
  7. 我的高中圖書館對我非常重要,在我所念的寄宿高中,學校圖書館員除了是館員之外,更是我的良師益友,還擔負起照顧我和同學的角色。(author John Green)
  8. 學校沒有圖書館,就像植物沒有陽光。圖書館服務和館員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 (Mat McRae, Principal of Swan Valley High School, Saginaw, Mich. 2012 recipient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School Librarians' Distinguished School Administrator Award)
  9. 學校圖書館是非常重要的。她是一個安靜的閱讀場所、是一個探索知識與作白日夢的地方,更是一個可自由想像的處所。 (Author/illustrator Eric Carle)
  10. 學校圖書館是重要的學習資源,而館員就像學校的導覽員,他們指引了日常的教與學,協助我們的學生為21世紀的挑戰做好準備。(Bernie Trilling, Global Director, Oracle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