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一名劍客三口劍

第一次登場,是從身懷靈玉的風飛沙所在的海岸出現,因為服裝很像(三口劍、風飛沙和燕歸人穿的衣服都有那麼點粗獷的況味在),我一度還以為是風飛沙的化身。

死、殘、自盡,生死自由爾選
是他的口頭禪。

三口劍(圖片來源:霹靂網)


大多的時候,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因為仙靈地界 (風飛沙出身地) 和 地獄島 (三口劍出身地)的因緣,三口劍和風飛沙從小就有婚約,但是兩個人都不喜歡這個婚約(風飛沙是心有所屬),風飛沙也因而離開仙靈地界(另一個離開的原因是要去找她的孿生妹妹,雖然當時以為是孿生弟弟)。

一開始,三口劍是因為風飛沙棄婚出走而覺得沒面子,所以要找風飛沙弄清楚,和風飛沙約定看誰能抓回三個地獄島的罪犯,誰抓得最多就得聽誰的話。到最後,其實是三口劍贏了,但是三口劍也沒強迫風飛沙要遵守婚諾,只是給風飛沙一個臺階下,順便顧全自己的面子,就說是他不要風飛沙做他老婆的。

後來,三口劍認識了月神(其實就是風飛沙的孿生妹妹),也愛上月神。只是,過程中,三口劍的嘴巴一直耍賤就是了。

不管是一出場,一直到被撈起來前幾集,不管是搭著莫昭奴去夜摩市、抓鳳無首,還有配著四非凡人,大多數的時候,三口劍常常就是嘴賤、痞子樣,原以為他也就是這樣子了。為了月神挑戰六禍蒼龍那場仗,打得很精彩,但也不免讓人覺得有勇無謀。身上背著那三口劍,一直到了和六禍蒼龍大戰,才知道叫做悲歡雙心劍(其實是:悲劍、歡劍、離合劍),三口劍的劍陣叫悲喜劍陣(因歡聚,因悲離,悲歡離合總無名)。

三口劍大戰六禍蒼龍(上)

三口劍大戰六禍蒼龍(下)


為求鍘龑大計功成,需要月神用渾沌之弓拉動燭龍之渾沌之弓"棄心絕念 登峰造極"(總之,就是不能談戀愛)(又,那八個字我有點忘了)的宿命,讓月神在與三口劍陷入情網後就拉不動渾沌之弓、射不出燭龍之箭,雖有風飛沙代打,但成功率總不及100%。結果,寂寞侯就去找了三口劍,跟他說這件事...

鍘龑史30集,三口劍在越霧森林說了


渾沌之弓的真義是成全,而不是棄心絕念 登峰造極
成全,乃是犧牲小我之幸福,成全大多數人的幸福

然後,就用三口劍自殺了...。


三口劍退場



無奈呀
開疆記第二集,寂寞侯迎接自己的終場,月神最後一記的燭龍之箭射向寂寞侯。

開疆記第二集,(沒明說)月神也跟著三口劍自殺了。

看著鍘龑史,覺得很無奈!氣死人的六禍蒼龍(據說後來還變好人,真是假);殷末簫下場,無奈;無名被六禍蒼龍廢武功,無奈(更不用提殷芊芸和文字春了);蕭中劍,無奈(不知道變空谷殘聲有沒有好一點);燕歸人的疑似下場,無奈;就連臥九案和宇文鷹這兩個小人物都讓我覺得無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