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核四公投

當然,我希望執政當局發動核四公投這件事是站在為臺灣著想,而非政治算計。

我也贊同,公投的題目用對反核團體相對有利的題目

我不認為50%投票率、50%贊成票,對核四公投是一個高門檻,既然選一個總統、選一個縣市長的投票率都遠高於50%;社會團體的重要議案也是得超過50%的成員出席才算數。為何對這麼一個所謂永續臺灣的議題,卻用一個低於50%門檻的投票率來決定,那不是很好笑嗎?

只因為,過去辦的幾次公投,都被政客搞成政治算計,還要把政治性公投綁大選,才沒有一次公投的投票率是高過五成的!很久以前,我就講過臺灣的公民投票不是直接民意,而是被政客搞爛的假直接民意。

這一次,若是針對核四這樣重要的議題,大家可以丟掉政治算計,好好理性討論,還真的是臺灣提升民主制度的轉捩點(不要跟我說有自由沒尊重的制度是民主制度)。

可是看這一兩天新聞上的報導(雖然李安得獎的新聞比較多,八成是因為行政院丟了個核四公投的想法下來,新聞媒體還沒找到著力點去捅政府吧),就知道還是在政治算計!

只有拋開政治算計,把正反立場理性地講清楚,鼓勵大家都出來投票,這個核四公投才有意義。

我覺得寫得還可以的社論或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