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誰在看電子書呢?

今天在Book Patrol上看到一份關於電子書閱讀的統計,蠻有趣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 閱讀電子書者有63%是女性,男性就只有37%囉。至於閱讀紙本書者則有59%是女性。看起來,不管怎麼樣,女性比男性愛閱讀就對了。
  2. 60%的電子書閱讀者在45歲以下,至於紙本書的閱讀者則有53%在45歲以下。
  3. 66%的電子書閱讀者有大學或以上的學歷,至於紙本書的閱讀者則有61%有大學或以上的學歷。
  4. 電子書閱讀者最近想閱讀的書籍類型依序如下:神秘、懸疑或偵探小說==>一般小說==>羅曼史==>幽默==>歷史。至於紙本書閱讀者最近想閱讀的書籍類型也差不多。可是啊,叫我用電子書去看偵探小說,門都沒有...。ㄟ,這個調查是沒有去問電子書閱讀者看不看學術專書是吧?嘿嘿,我猜就算有,比例也是不高的啦 (和調查對象有關係)

資料來源:Who Reads eBook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