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法門教祖:殷末簫

殷末簫 (圖片來源:霹靂網)

終於,還是看到了霹靂皇龍紀第44集(進度真是慢呀!),殷末簫還是命喪襲滅天來手中。整個梗鋪陳很久了,從他和無名師徒對陣、被抓到魔域、千年一擊聖器擊魔之役拿著君天絲狂奔數百里,一傷再傷,也就注定了他最後的下場(畢竟不像素還真和一頁書,再怎麼受傷就是不掛點)。

不過總是讓這位師徒、父女運不怎麼樣的法門教祖有個壯烈的結局(難怪霹靂皇龍紀第44集叫做法門英烈呀)。

說師徒運不怎麼樣,是因為他有兩個法匠的徒弟,一個叫法無吾,一個叫衛無私,前者在公法庭時代徇私苛待宵和姥無艷;後者則是矯枉過正,害死了愁落暗塵的老婆傾君憐。小女兒又驕縱過度,太小心眼,後來也沒好下場!雖然有個還不錯的大女兒和徒弟無名,但無名因為出自詭齡長生殿,一度受制於詭齡長生殿的"魔咒",害死了法門許多人,也讓殷末簫大女兒精神失常。

哇,看來這個法門教祖雖然正氣凜然,處事公正,但注定是個悲劇人物啊。

霹靂人物來來去去,死得讓我真正有感的沒幾人,殷末簫正是其中之一。最後,用個霹靂皇龍紀弔念殷末簫的旁白吧:崇正黜邪身為先,輕生重義氣浩然,壯志未酬已末路,猶使英雄恨長天

後記:霹靂皇龍紀第41集的蒼天之弓•月神之箭真是精采呀,一頁書、寂寞侯、襲滅天來三方佈陣,千年一擊除魔龍,燭龍之箭傷經綸。看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喜歡寂寞侯和六禍蒼龍。

註:資料及圖片來源 -- 霹靂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