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日本旅行小筆記

趁記得時寫寫,免得下回又忘了~
  • 雖然有點幫XX電信3G國際漫遊日租型和XX智慧型手機和Google打廣告之嫌,但這次去日本真的獲益良多。到處打卡不算是獲益,至少在找旅館的過程中就幫了很多忙,雖然老爸找的旅館都離車站不算遠,但沒辦法一下子就拿到City Map時,用上述3者組合起來真的很順利地找到旅館。只有一次,搞錯方向,繞了大遠路,下回再去,要記得搭配指南針功能。
  • 就把JR當作台鐵、新幹線當作高鐵好了,這樣子記比較容易。
  • 在臺灣訂了JR Pass,要先去JR Office拿JR Pass,如果有先確定火車時刻,可以同時指定座位,大部分情形不用另外加錢。
  • 拿JR Pass出入車站要走人工驗票的閘口。
  • 如果你要換車, JR Office通常認為10分鐘的轉車時間是OK的,但是人生地不熟,又帶著老人小孩時,能拉長一點時間是好的,除非去的地方列車班次太少。尤其是JR轉新幹線或新幹線轉JR,往往需要出入閘口或轉換月台。
  • 日本國內的路線信息網站,這個超讚: http://www.hyperdia.com/,重點是可以找到時刻表。
  • 最近有出了新的上網分享器Wi-Ho 日租只要299,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下次出去可以考慮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