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用Word撰寫並發布部落格文章

今天試出來的新功能,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還是節省了一點排版的時間。

步驟一:[檔案] -- [新增] -- [可用範本] -- [部落格文章] -- [建立]


 步驟二:輸入(註冊)你既有的部落格帳號,選擇立即註冊


 步驟三:選取部落格服務的提供者


Word2010支援的部落格提供者有Blogger、Sharepoint、TypePad、WordPress等,如果是其他的部落格提供者,就得看有沒有支援MetaWebLog API。因為我的部落格是Google的Blogger,所以選Blogger就對啦。

步驟四:輸入部落格帳號資訊


步驟五:如果你在這個部落格服務中擁有多個部落格,則要選取你的文章想要發布的部落格。


步驟六:這樣就可以編輯你的部落格文章了。

步驟七:編輯完之後就可以發佈囉。

在撰寫部落格文章時,Word 2010會多出一個[部落格文章]的索引頁籤,裡面有個[部落格]群組。
  1. 文章撰寫完畢要上傳到部落格時,就選擇[發佈],在這裡可選擇是要正式發佈還是發佈成草稿。
  2. [管理帳戶] 讓你新增、變更、移除部落格帳戶(如果要新增,就是把前面步驟二~步驟五走一遍)。
  3. [開啟現有]可以下載部落格文章,進行編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下載了部落格文章進行編輯,但是使用了[檔案]-[儲存並傳送],這樣會是新增一篇而不是修改部落格文章。


2 則留言:

  1. 好奇看了一下,Office 2007也有這樣的功能 (樂),雖然很不想被微軟綁住,但偏偏怎樣接觸到的都是他的軟體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