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重慶南路書店街倒店潮有感

今天的一則消息: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327028.shtml



雖然,我從小就是逛重慶南路書店長大的,對重慶南路書店倒店潮我也有點感傷。但是若是各行各業面臨危機就要求政府拿出辦法來,好像就有點那個了一點。

現在好像各個產業只要做得好,就說自己很厲害;如果沒做好,就說政府沒輔導。

"大陸新聞出版局拿出五百萬人民幣扶植五十家實體書店,並以行政命令要求網路書店不能採低價折扣方式賣書。反觀台灣,過去政府推動書香社會,還鼓勵發行圖書禮券的政策,現在完全看不到..."


  1. 在台灣如果用行政命令要求網路書店會怎樣?大概就一堆罵政府的出來了吧?
  2. "過去政府推動書香社會,還鼓勵發行圖書禮券的政策,現在完全看不到...",有呀,現在公圖每年還有一城一書的活動呀!啊,人家不看書、不買書,發了一堆圖書禮券就有用?
  3. 就算是現在,我每年買書的錢恐怕都上萬了,只是,我都是從網路書店買的。有比較便宜嗎?我覺得79折和我小時候去重慶南路書店買的折扣差不多呀,反倒是誠品都不打折,所以我很少到誠品買,XD。
  4. 說到誠品,前兩天新聞不是還說誠品經驗銷到香港、大陸還是哪裡嗎?那為什麼誠品能?差異化、特色化才是重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