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有備無患

你曾經經歷過辛辛苦苦打了一小時的文件、沒有存檔,一瞬間MS WORD掛點,讓你哭天喊地嗎?

如果有,那請往下看?如果沒有,算你好運,可是建議你還是往下看。

[檔案]—[選項]—[儲存],如下圖




  1. 設定儲存自動回復資訊時間間隔:上圖設定3分鐘,表示每3分鐘,就會把你這3分鐘來所編輯的內容都存起來。
  2. 如果關閉而不儲存,則會保存上一個自動儲存版本:大家應該有經驗,沒有先做存檔就要把WORD關掉時,明明WORD有提示你檔案修改過了,問你要不要儲存。你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回應不存檔,就把WORD給關了,關完之後才大叫,對不起,來不及了!如果你不想慘事重演,請打勾
  3. 萬一Word真的掛點了(或是沒存檔就把WORD給關了),則在自動回復檔案位置中會留有上一個自動儲存的版本 (.ASD),可用Word打開。
要注意,如果你自己按了儲存檔案,那個自動儲存的版本(.ASD)檔就會消失不見。換句話說,這一招只有在WORD真正掛點的時候才有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