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惡魔島 (Alcatraz)影集

這個惡魔島就是那個出現在絕地任務 (The Rock)的那個惡魔島,就在舊金山近海。我雖然很多年前去過舊金山,但就是沒去惡魔島。

這個惡魔島是美國Fox的影集,據說和Lost檔案是同一個製作群(看來回台灣得看看Lost檔案了),這回到芝加哥和密爾瓦基的飛機上一口氣看了六集(另外還看了四集的CSI第十二集,真爽)。

劇情是這樣的:大家公認1963年關閉的惡魔島監獄(還記得絕地任務中的史恩康納萊就是曾被關在惡魔島),其實背後的真相是,裏頭302個人(含一拖拉庫窮凶惡極的囚犯,以及獄囚)在1963年的某天夜晚神秘失蹤,從此不見蹤影。2011年時,這些消失的人居然又一個個冒出來,而且還重複當初的罪行,更誇張的是,這些消失的人一點都沒有變老,完全跟當初一樣年輕。究竟當初消失的原因是甚麼?又為何在2011年一個個蹦出來?

劇中的女主角原來是舊金山警局的刑警,因為她的搭檔被某一個來自惡魔島的囚犯害死,所以偵查另一個囚犯所犯下的罪行時被一個神秘單位的人物(Hauser)所吸收,從此開始處理惡魔島事件,另外再搭配一個對惡魔島歷史學有專精的宅男博士;而那個Hauser則是在1963年某夜前往惡魔島發現全島302人全部神秘消失的舊金山警察之一。

這個劇情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但網路上對這個影集的評論則是有好有壞。不過,管它那麼多,看得開心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