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劍君十二恨

重PO百世經綸2006/10/03文章,另一個令人懷念的霹靂人物
==========================


初出現是在霹靂狂刀,天哪,那是13年前的事了。
之後,為了對抗魔魁,和葉小釵、亂世狂刀分別投入儒、佛、道教之下,成為所謂的三教傳人。
一直以來,在三教傳人中劍君都是最被壓抑的角色,相對於葉小釵的傳奇,狂刀的狂妄不羈,劍君的穩就顯得無甚出奇。
原以為,在編劇大大的安排下,三教傳人是不會死的,頂多淪為跑龍套,想不到,第一個死的,就是劍君,而且,編劇安排了一個壯烈的死法。
在被嗜血者(呃,就是吸血鬼啦)提摩打傷自知無所生路後,劍君一個人勇闖玄空島,面對葉口月人的三大執首,雖傷在邪帝為克制武痴傳人的祕招下,仍然讓劍意昇華,終於創出至極之招「十二恨天下無敵」,血流至一滴,方才傲然倒下。終於,內斂的劍君也有狂放的一刻,只可惜,已是最終。在這一刻,劍君是否領悟了「劍的真義」呢?在這一刻,我也潸然淚下。
劍君,無愧是武痴傳人。
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
補述:後來,雖然在霹靂謎城系列的不老城有個劍尋千步痕,但是只是個山寨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