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竹北是個好地方

今天上午九點多,一時興起,想到這兩天是新埔柿餅節,就開車出發!以為多遠,原來離我家開車不過將近20分鐘,剛過竹北的喜來登等豪華大廈沒多久,就進入了純樸小鎮!把車停在中正國小的假日停車場,先到新埔傳統市場逛逛。挖賽,價格似乎比竹北市場便宜呢!逛市場前看到孝順父母麻糬,老婆說之前好像在竹北市場有看過,我們就買了3個50元的麻糬和餅,不錯吃!
孝順父母吃好吃麻糬

逛完菜市場,沒戰利品。因為這兩天是新埔柿餅節,有免費接駁公車,就搭著接駁公車往旱坑里出發,逛阿源伯味衛佳的柿餅工廠,前者看來比較傳統些,後者已經經營成觀光勝地了!逛完之後等不到接駁公車,就慢慢走回新埔市區,其實也只要20分鐘,今天天氣好,就當作散步囉。

逛下山,也中午了,民以食為天。而且老婆從我一大早開進新埔市區就發現一家粄條店人好多,據說只開到中午,所以老婆怕去柿餅工廠回來後就關門了,一直碎碎念說下回還要再來。想不到下山來,那粄條店還沒關呢!原來這家店就是赫赫有名的老鄰長粄條。進去點了一碗乾粄條、一碗湯粄條、一盤綜合小菜、一盤燙青菜、一盤新埔煙腸,粄條好大碗!坐同桌的小妹妹吃不完呢!後來又來了一位媽媽帶著一男一女小朋友,當地人,叫了二碗白飯、一碗湯米粉、一盤三層肉的瘦肉(據說三層肉也是有名氣的,可惜了,沒點),真好,這樣子小朋友就很高興了呀。啥,幾多錢?我們點的那些總共170大洋、媽媽和小朋友點的105大洋!
老鄰長乾粄條

吃完粄條,開車回家(也只不過是20分鐘,就像開車去新竹市區一樣)。看看玫瑰瞳鈴眼、睡個覺、做點事,也才下午四點。

想說天氣不賴,繼續開車出發...。ㄟ~去哪?十八尖山?我家老婆沒興趣!好吧,北埔老街出發,這北埔老街離我家也不過30分鐘車程呀,而且這時候去剛好,人應該已經走掉一些了吧?有啥好逛的?啊,其實老街嘛,就是試吃,所以就...試吃試喝了:柿餅、擂茶、芋頭餅、鳳爪、鹹豬肉...!啊呀,也還好啦,也都是那麼一點一點的。

告訴你們一個經典故事!話說最近小柯我喉嚨都覺得有些痰,想說,喝喝杏仁茶好了。有~北埔有杏仁茶,喝(熱)杏仁茶要配啥?對...油條!老闆的油條一根15元,可是太大根了,怕吃完就飽了。喝著喝著小柯突然看到老闆櫃台那有根只剩四分之一的油條,小柯就ㄠ老闆說:老闆,那四分之一根油條就賣我啦(可是心裡想的是...),老闆果然阿莎力,說拿去吃,送你!嘿,陰謀得逞。所以...得捧個老闆的場!
新竹縣北埔街26號的杏仁茶

杏仁茶喝完,又隨便逛了一下,買了金棗乾和仙楂(小逸逸開始大叫:仙楂找我就有了),三小包200元。然後又開30分鐘車子回家了。

啥?柿餅?沒買呀!不急啦,反正到12月底前都有新鮮柿餅,而且新埔柿餅有三種喔:石柿、筆柿、牛心柿。下回再去就好啦,反正那麼近,而且還可以去爬九芎湖(照門)。


嗯,肚子餓了,晚餐要吃啥?

PS.寫了半天和竹北是個好地方有啥關係?自己想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