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五年級文藝老年的懷舊(散記)

不知道怎麼回事,晚上喝著小酒吃著小菜時又想起小時候看的故事書:

  1. 4小孩一條狗的冒險故事:後來想起,ㄟ,好像書名叫五小冒險甚麼甚麼的,Google了一下(ㄟ,Google還是好朋友),還真的是!水牛出版社的(這是後來人家部落格上寫的,我也想起來了)。據說,原名叫:Famous Five by Enid Blyton。資訊在這
  2. 15少年漂流記(應該是東方出版社的):總之,就是15個少年漂流到荒島,本來還分成兩派,後來大家團結同心,最後回到文明社會的故事。(又Google了一下,原來也是名著:朱利‧凡爾納寫的)。
  3. 所羅門王寶藏
我還記得那時候某某出版社還出版了一系列的泰山呢(當然是給小孩子看的)。

還有,像薛仁貴征東、薛丁山征西、五虎平西這一系列的忠孝節義加神怪的,也是我愛看的。

小時候還有個王子半月刊,五年級的同學也應該還記得吧?王子有個小記者(就是經常會投稿的小朋友啦),叫做羅文嘉,我想,應該是那個羅文嘉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