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惡意

因為看到了出版社廣告的"新參者",讓我又把惡意拿出來看。因為兩本書的主角都是加賀恭一郎。

加賀恭一郎和湯川學都是東野圭吾筆下的系列偵探,後者以伽利略著稱,前者的形象就比較模糊了。我所看到的第一本以加賀為主角的是雪月花殺人遊戲 (在皇冠金榜名著的時代是叫做劍道殺人事件),印象中我還蠻喜歡這本小說的,可是對主角的印象就真的真的很模糊。

惡意是加賀的第四部系列作,分別以殺人兇手野野口修和加賀兩個人不同的視野描述,我也不怕破梗,講出殺人兇手...,因為早在小說的前半部就已揭露兇手的身分。啥,小說到一半就知道兇手是誰了(這對某些習慣翻到小說最後一頁去看兇手的人可能有些失望吧?),那後半部還有甚麼好看的?

動機................................

後半部就是在追兇手的動機,而且就跟抖包袱一樣,一抖再抖,最後才把真正的動機抖出來。也就到那時,你才會知道

甚麼叫惡意!

這本書還Touch到最近在臺灣頗引起話題的校園霸凌;此外,因為有殺人兇手的自述,某種程度隱藏了克莉絲蒂艾克洛伊德命案的詭計在裡面。

又,據說新參者在日本改編成連續劇,最終回收視率18%。不過,我有些給它不習慣,因為是阿部寬演的,跟我想像中的加賀有點不同。也許是因為,我一直記得HERO裡的阿部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