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血型拼圖

昨天懶散了一天的業績,就是把這本442頁的小說看完。

看英美小說就是這樣,如果沒有一口氣看完,裡面一堆複雜的人物名字就會搞混,這次就沒有這種困擾。

感想?我覺得是麥可康納利的小說中最好看的一部(有可能以前的幾部小說都是分了好幾天看完,都沒Fu了...)

劇情:前FBI資深探員麥克凱勒柏因為心臟病發而被迫退休,由於血型極罕見,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一顆陌生人的新鮮心臟移植到他體內...但卻意外得知,捐贈心臟給自己的這名捐贈者,竟是死於搶劫超商的暴徒槍口下...。

劇情就從這裡展開,交雜著FBI與洛杉磯警局間的矛盾(康納利的小說中每每會強調警局和FBI間關心的是不能被對方搶功,而非要替被害者申冤)、麥克和捐贈心臟者的姊姊和兒子間的相處。

超商搶案究竟是意外還是預謀?如果是預謀,動機又是甚麼?小小的時間矛盾究竟重要與否?

聽到血型拼圖,可能有人會覺得很熟悉,沒錯,老男人克林伊斯威特曾經自導自演過(詳開眼電影網),不過我覺得原著小說應該還是比電影好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