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麥可康納利之鮑許探長系列

因緣湊巧,知道了麥可康納利(Michael Connelly)。

師大和交大圖書館都有他的著作,聯經出版。

主要的系列主角是哈瑞鮑許(Harry Bosch),洛杉磯警局的探長!

又一個冷硬派的主角,在體制之內的反體制人士。

鮑許自己就是天使之城無法計數的犯罪中的一個受害者,她母親,一個街頭妓女,在他小時候慘遭殺害,30多年後兇手仍逍遙法外(在最後的美洲狼一書中,鮑許終於破案。一件很容易破的案子,因著政治、因著被害人的職業,而懸宕多年)。

經歷了母親的受害、經歷了越戰,種種,造成了鮑許的反體制。說真的,很難去喜歡鮑許這個人。雖然都是硬漢派,但那個喝酒又戒酒的馬修史卡德,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同樣都黑暗,馬修有伊蓮,但是鮑許少了個可以撫慰他心靈的人...

一連看了鮑許探長的黑暗回聲、黑冰、水泥中的金髮女子、最後的美洲狼、後車廂輓歌,還有飛系列作品的詩人。手頭上還有懸案終結者和血型拼圖,還有一本借了又還的血型拼圖。

看完也該休息了...,因為聯經只出到這裡。AND... 再看下去會黑暗到極點~

聯經出版社,麻煩趕快出版鮑許探長的其他小說啦,不要逼我看原文(我也沒那個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