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從兵敗經典賽談起


說真的,當初阿福說他不參加經典賽時,我還滿同意的。先是八搶三、打了一年戰績不佳的中華職棒牛、再來個令他傷心的京奧,再怎麼樣個鐵人都應該好好休息,外加完整的春訓,好在今年的中華職棒有所表現。這是可理解的。
後來演變成牛、熊都不參加經典賽,再來個連二敗,可能也不在意料之外(想起出戰韓國隊當天,報紙斗大的標題:日韓記者認為中華隊很有可能打贏韓國隊,如今看來,只覺得諷刺)。就如同大多數球迷心裏想的,居然輸給中國隊,真是難以接受。我想,兩岸情結是有一些,然而絕大多數的國人是認為我們的實力應該還是贏過對岸的,就因此,打擊更大!
這兩天見諸報章的劉揆生氣、縣市組棒球隊…等等的消息大家也不用太過激情,過三個月後看看吧?可不要三個月之後又是一場空。唉,不太愛談政治,可是,君不見上月底的那個紀念日,過了二個星期,還有誰在掛心?打嘴泡罷了。
昨天吧,洪一中談到這次經典賽的徵召,頗有同感。一天到晚都歸罪於誰誰誰不配合,王建民、郭泓志等旅外球員的球隊不放人。洪一中說,人家不放人不是重點,重點是,沒有他們就完了嗎?前兩天還有家報紙落井下石(雖然我還覺得蠻有道理的),人家放鈴木一朗和松阪大輔是因為覺得日本隊有實力、尊敬日本隊,就算放了王、郭,恐怕中華隊還是打不進複賽,幹嘛白費力氣!
今天的報紙上看到無敵鐵金剛講話了,他說要建立國際賽參賽的分級制度,不要洲際盃、世界盃、經典賽、奧運…來來去去都是同樣的人在參賽(Especially職棒選手),又不是每個人都是無敵鐵金剛(最後這句話是我加的)。
Let's wait and see…
========================================================
2013/3/11 補記:你知道誰是無敵鐵金剛嗎?
2013/3/11 補記:啊,整整四年了。這篇文章是我四年前寫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