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球季結束了


隨著王建民和洋基的出局,對我而言,今年的球季已經結束了。
半夜熬夜看三級棒球在美國威廉波特/勞德岱堡/(還有一個是哪裡呀,忘了)奮鬥的情景已經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想不到,這一兩年,居然會半夜爆肝看王建民主投的球賽。
盯著每場中華職棒兄弟象的球賽轉播,到棒球場去看兄弟象打球,好像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這一兩年雖然"被迫"到棒球場去看了幾場棒球,當起有模有樣的偽牛迷,但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啃東山鴨頭外加喝啤酒吧。
終歸來說,動力是很重要的。不管少時的三級棒球("愛國情操"這個詞好像已經不再流行了吧?)或是十數年前的兄弟象,失去了動力,再好看的球賽還是乏味。好幾年前,中華職棒走下坡的時候,也曾想說,來看看世界棒球殿堂的MLB球賽吧,但是,就像叫我看日本職棒或NBA,真的沒有那個熱誠去看,即使球賽再精采,因為沒有半個認識的人。
因為王建民,讓我認識了洋基的眾人和紅襪可怕的老爹們,還有MLB球場上滿坑滿谷的觀眾,當然,還有那精采的球賽。對此,我由衷感激。
天堂和地獄就是那一線之隔嗎?連兩年的19勝,2006年洋基季後賽唯一的勝投,和2007年洋基季後賽連敗兩場的超高防禦率敗戰投手,這幾件事居然都落在同一個選手的身上,真是情何以堪!第一次的敗戰,因為辦美簽,沒有看到;第二次的敗戰,我不敢看,因為有人說我帶塞,只要從頭開始看就會輸。
不消說,今年的球季,讓我皮皮挫的賽事也很多,因為今年的王建民,是不穩了許多。
能不能成為像克萊門斯一般的偉大投手,很難講。但是,在那之前有兩個洋基的投手,至少是王建民要學習的。第一個是派提特,第二場季後賽我有看,早上五點爬起來看全場,那也是一場令人遺憾(蟲蟲主場優勢)而驚心動魄的投手戰,看著派提特每一局都讓對手上壘,甚至攻佔得點圈,但每一次都是讓對手無功而返,真是帥呀!另一個是今年表現也不太好的李維拉,據說他只有兩三種球路,但是靠著精準的控球,對手怎麼打也打不好,我可以想見在他巔峰時的那種情景。沒提到穆西納,是因為我沒有瘋狂到每場洋基的球賽都看~~~。
你有因為王建民去買一台宏碁NB嗎?你有因為王建民去換一個玉山王建民存摺嗎?你有因為王建民去買一個公仔or洋基40號WANG球衣嗎?你有因為王建民去買個王建民悠遊卡嗎?這些,我都沒做過,因為我之所以喜歡王建民,並不是因為他勝投場次多,而是因為他的人格特質。
在xx電子報上,總有一堆人要嘛把王建民捧得高高,又有一堆人把王建民批得一文不值;當然,也有一堆人硬要把 "台灣人的精神" 和 "中國之光" 硬扣在他身上。對這些,唉!
那個像鄰家老爺爺的托瑞,以及像親切伯伯的基德瑞,不好意思,王建民讓你們失望了!希望,明年還能看到你們兩個在洋基球場上!
王建民,Com Ba Dei…
對我而言,今年的球季已經結束了!
=============================================
2013/3/11補記:因為建仔,我認識了穆西納、派提特、李維拉等巨頭。巨頭的原因之一雖然是因為他們戰功彪炳,但覺得他們場上的態度才是他們真正能成為巨頭的原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