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我家的魚兒記(完結篇)

自從20尾錦鯉暴斃之後,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在院子裡的池塘養魚。傷心哪~
久而久之,池塘逐漸長滿了青苔。鄰居甲和我看看也不是辦法,鄰居甲就去假日花市買了好多小金魚,據說一尾一元。可是那些金魚八成不喜歡池塘,經常就趁著打水循環時跳到地上的小水溝,於是池塘還是空的,倒是小水溝多了好多小金魚,外加以前抓來放的大肚魚。
上個月吧,我和鄰居甲看著池塘的水愈來愈綠,於是找了一個星期日,兩個人拿著大水桶把池塘的水連同青苔一併舀掉,總算看到池塘的水變得清澈一點。那天下午,鄰居甲又去假日花市買了30尾金魚(ㄟ,同樣一尾一元),我呢,則去水族館買了15尾孔雀魚(叫價150元,差真多)。
鄰居的30尾金魚,過沒幾天,又去和牠們的同類作伴;我的孔雀魚呢,一天掛掉一尾,掛到現在只剩碩果僅存的黑孔雀一尾。
啊,這麼慘喔~~~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買了母孔雀,上天垂憐(我),母孔雀在掛掉之前生了幾隻小孔雀(讓我有點懷疑,魚店裡拿出來賣的母孔雀是不是配種配過頭了,才拿出來賣。ㄟ~~我是猜的,錯了別打我),直到今天上午,池塘裡有 9 (小) + 1 (大)的孔雀,水溝裡好像還有兩三隻小孔雀。總算,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ㄟ,八股文早就忘了),第二代小孔雀總算可以"苟活於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