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我家的魚兒記(I)

我家的(其實是公設啦)院子裡有一個大池塘,地上還有一道小水溝,每天晚上馬達會打水,把小水溝和大池塘的水交互循環。
剛搬進去時,池塘裡有建商放的10來尾錦鯉,每天看牠們游來游去游得很高興。但是隨著日子過去,池塘裡開始長青苔,我就去買了一尾很大的垃圾魚擺進去,讓牠能夠吃青苔。
辦公室裡養了兩三年的孔雀魚和大肚魚,因為繁殖茂盛,於是我就起了把一些孔雀魚和大肚魚抓到院子裡水溝的想法。一開始抓過去隔天全都死光,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直到有一天池塘打水循環時我手不小心放到水溝的水裡,結果被電到,才發現原來是漏電,不通電循環時OK,一通電就死一堆。但我也看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有些大肚魚不死就是不死。
找出原因並加以解決之後,大肚魚兒們總算不用擔心被電死了,繼續在水中悠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