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評]東方快車謀殺案

我,從小就沉迷於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我愛亞森羅蘋多過福爾摩斯)小說,以及諸如所羅門王寶藏之類的冒險小說。
還記得剛考上高中的時候(天哪,20多年前的事了),文藝青年的我(ㄟ~光看不寫的文藝青年)去到台北市著名的書街--重慶南路。偶然之間看到三毛主編遠景版的東方快車謀殺案,那時候還不知道啥是"真正"的偵探小說,只知道:"噢,這本書好像電影演過。"就在一時衝動下,把東方快車謀殺案買了下來。
自...此...赫丘勒.白羅(遠景版翻成赫丘里.白羅,我覺得唸起來比較順口)就成為我最愛的偵探;阿嘉莎.克莉絲蒂就成為我最愛的偵探小說家。
雖然有命案,但沒有血腥,且看白羅如何抽絲剝繭查出意料之外的兇手。我,不談書評,不介紹故事內容,更不可能犯大忌把結局寫出來。我只想說,東方快車謀殺案絕對是閱讀克莉絲蒂的入門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